诡辩_以节操为名

无黄不文 lof入坟

【福华福】良知未泯的非必要性
*“熊孩子”夏洛克出没请注意
*想写华生因自己而受伤后,夏洛克懊恼想要以远离来保护对方结果被愤怒的华生喷了一脸口水的故事 
*图转自贴吧



 知道John受伤的消息之后Sherlock远没有自己想象的平静,他几乎是以燃烧脑细胞的代价来换取到医院距离最近的地图。看在外人眼里,就像他在知道消息的同时就开始有目的地奔跑、拦车,冷静镇定,跟与Moriarty对弈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只有Holmes家的任何一个人在这里,都能看得出来,Sherlock到底有多急切。对于Holmes来说,面上越是冷静,脑子里那些不可控的情绪便越是猖獗。

 姓Holmes的人都是绝佳的棋手,哪怕是极端厌恶政治斗争的Sherlock也不例外。敏锐的直觉与合理的外推总能让他将手中最少量的棋子安插到最合适的位置,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但Holmes家教会了他如何下棋之后却没有教他如何保护手中的棋子——理由是没有用处的事毫无学的必要。

 所以此时此刻,棋手的冷静理智不复存在,推算中70%的受伤率真正验证时Sherlock才猛然惊觉,对于现在的他来说,John早已经不是一颗普通的棋子了。

 按Mycroft的论调,不好使用的棋子理应被弃掉,不是吗?

 似乎为自己的失误找到了理由,Sherlock蹙紧的眉头舒展开,从的士下来后恢复到正常的步速走进医院。

 而心底的一个太过微弱的抗议声被选择性地忽视了。

 当他走进病房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左手打着石膏怏怏不乐的John。

 而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满脸的郁闷顿时像被清风拨开的乌云,露出的笑容,灿烂得不太真实。

John显然是没有料到Sherlock会这么快赶来,喜形于色地招呼自家侦探过来,迫不及待地想要跟Sherlock分享此行的惊心动魄——哪怕他清楚地知道,其中99%的内容对方早已演绎出来了——而其目的或许只是想和许久不见的Sherlock多说会话或着说诉下衷肠什么的。

 迟疑了一下,Sherlock还是决定折中,他在离John75cm的地方站定,抢在John的长篇大论前开口,“John,我想我们都需要去找新室友。”

 被晴天霹雳给劈了个正着的John霎时愣住了,喃喃自语,“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你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我的思考,”Sherlock没空管对方自言自语的内容,顿了顿,继续阐述理由,“而敬业的咨询侦探需要在思考时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哪怕这对于他来说压根没必要。

John狐疑地扫了眼对方看起来真诚无辜的小脸,很快否定,“这不是理由,说实话,Sherlock。”语气是意外的严肃。

 突然变得咄咄逼人的态度打破僵局,面对John时本就薄弱的名为倔强的防线被彻底冲破,心底的那个小声音在一瞬间占了上风,“跟我在一起你会受伤,而现在的我并不具备保护你的能力。”Sherlock揉了揉额头,坦诚自己的不足,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

 这话一出,John就炸了,“什么叫保护我!上次那个老司机的案子是谁差点被毒死了!再上次那个入室抢劫的案子是谁差点被勒死了!就你这熊样不让我保护就不错了!”怒气腾腾的脸上带着丝因情绪过于激动而泛起的红晕,John迅速换气,继续指责,“至于受伤,我像是那么贪生怕死的人吗?”

 再一次被对方的气焰惊到的Sherlock乖巧地摇头,反驳的话在口腔中绕了几圈还是咽了下去。

 但他实在是想不明白,他难得当一次被Mycroft唾弃的所谓的良知未泯者,而不是想祸害别人,为什么John就是不领情呢?

 但对于John选择留在他身边这件事,Sherlock不得不承认,此刻他的多巴胺分泌量有点多。

 兜兜转转,在最后的最后还是私心还是占了上风。

 可是谁叫两位当事人对此都毫无保留意见地赞成呢? 


#谁来告诉我这玩意儿到底甜不甜啊啊啊感觉刷了两天物理之后撸文的状态怪怪的#
#为庆祝正式放寒假特意来了发粗长君我是不是特有节操#
#以及近期会开放点文,欢迎大家喂梗哟~#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