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辩_以节操为名

无黄不文 lof入坟

【点文|吴邪x你】大千世界不如你(终)

(一) (二) (三)

  
*昨日十点停电,今日浪了一天的我依旧在外面,只好苦逼地用手机码字惹  

 *大邪【告白】,一切为甜而发糖,神展开什么的我的错
 *从良后隐腹黑偶尔恶趣味的大邪x因早熟而不合群但对大邪忠犬痴汉(?)的“你” 
   
   
  
  一向有选择恐惧症的你在纠结了半天之后终于决定一切从简,只下了两碗佐有酱油葱和小辣椒的面。
 
  面对面吃早餐的时候你将绝大多数注意力都放在了许久未见的吴邪身上。草草吃了几口后你就托着下巴,仔细端详起面前正吸溜面条的人。

  刚长出不久的头发短短一茬,虽然看着挺霸气,但手感还是当初半短不长的文艺少年范儿的头发好啊!你感慨到,跟他在一起待久了内心戏也变得丰富了不少。
 
  区别在于他已经能很好的掩饰内心的想法,哪怕思绪再欢脱面上该一丝不苟的也不会被看出端倪。而你,正重蹈着他二十多岁时喜怒哀乐溢于言表的覆辙。
 
  被你盯得有些小紧张的吴邪动作却特自然地抬头丢给了你一个疑惑的眼神,后又重新投入面碗的怀抱,并且吝于再施舍给你第二个眼神。
 
  那双浅棕色的眼睛在不知名的黑暗中亮起,瞳仁深邃闪耀,仿佛藏匿着万千恒星。
 
  从一次神游中回过来的你很不幸地又陷进了另一个泥沼中,等你意识到时,你已经又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了两分钟。
 
  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你想扯开话题化解现在这尴尬的局面于是顺口就问出心底话,“这一次,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说完,你忐忑又期待地等他的回答。
 
  “唔,不走了。”吴邪忙活着和面条作斗争,语气挺敷衍。
 
  “为什么!”你难以置信,心中难掩的狂喜中夹杂着对称心到不真实的事物的担忧。
 
  他终于吃完了最后一口,抽了张纸巾颇为斯文地擦着嘴,说了句寓意不明的话,“跟你一样。”
 
  你突然想到了你18岁那年,他问你想不想跟同龄人一样去一线城市打拼。被你坚定的拒绝了,至于原因,你跟他说“这里就挺好的,慢节奏适合生活。”你清楚,这并不是真正的理由。
 
  指的是这个吗?你迟疑,没想到转眼吴邪也到了想要退休养老的年纪了。
 
  看出你在想什么的吴邪干咳一声,“我说的不是你诓我的那个理由。”
 
  闻言,你瞬间懵逼,呆在了原地。
 
  等了你半天结果你一点反应都没有,吴邪也开始焦躁了,于是他只好自己投怀送抱:一手以十指相扣的方式握住你的手,另一只手揽过你的腰,薄薄的唇欺近你的耳廓,温和的男中音不疾不徐地响起,“记不起来就算了。现在你只需要答应一件事情:跟我在一起,好吗?”
 
  惊喜来得太突然而你始料未及,本能驱使着你顺着他的要求应允。
 
  虽然一切在预料之中,但吴邪心里的激动的喜悦一点都不比你少。嘴角勾起,释放出绮丽的太阳风。手臂无法克制地将你带入怀中,紧紧搂住。
 
  这一次,你终于懂了拥抱的含义
 
  这一次,你终于看清了那些繁杂的情绪。
 
  外面的世界很大很有趣,但那再好都敌不过一个陪伴在你身边的机会,而我,不想放手。

  这就是深藏于心底的真相。
 
  大千世界,不如你。
 
 —————————————— 

 

偷潜进来听墙角的四人组 
 
 胖:天哪噜胖爷的24k狗眼要被他们闪瞎了。

花:我勒个去,我怎么不知道小邪还有这一手。

黑:啧啧,这撩妹技术有为师当年的风范啊。  

瓶:快走,他们要 睡觉 了。

 


The End

 

应该还有一个“养父”和生母对峙最后大邪苏一脸的番外,抽空会码出来的

 

还有感谢一路看下来还能忍住不阿我的你

 

嗯,毕竟这是我第一篇写的能称之为连载并且完结了的东西(・ω・)ノ

 

吧唧=3=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